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The night is young and desi bars still on!


住的旅館離克拉克碼頭酒吧一條街不到一巷之隔,我回來洗好都已經1點出頭了,才禮拜三外頭懂茲懂茲依舊,受光害汙染的天空不會黑,粉粉灰灰讓你以為夜還沒來,正如這區的寫照吧。
路上好多"Indian bar"好奇的我忍不住巴著窗子偷看裡面光景,聽到熟悉的歌曲實在很想亂入,無奈明天還要早起而且牽ㄊㄨㄚ外面走跳(加迷路)一天的腳已在抗議,於是只好滾回膠囊發動態聊表感想。
今天逛的是小印度,住的是金融白領雲集的克拉克碼頭,從市民從不同區的市容開始感受到貧富以及階級的差距……

1. marina bay迷走一小時感覺那是遊民很棒的棲身之處,view超好晚上海灣的風吹來不太冷又不會熱真的很不錯,只是附近物價不低,討生活不太容易除非你是菁英。
看著華人面孔可是不說中文有點不習慣;看著印度面孔可是跟我說中文感覺有點意外。
2. 展現各種精湛技巧的建築工藝走在外面會拍不停可是走在裡面我就各種醜臉及靠么;為了集約土地使用及展現寬敞感的知名地標除了高以外,裡面各種樓中樓/透天厝的設計配合角度不小的電梯讓懼高的我有點招架不住,覺得根本是慢版雲霄飛車為何不讓我腳踏實地走地板 Q.Q. 最令人讚嘆到的是百貨公司與新加坡河一體的設計以及各項浮在河上的建築體—讓我想到Amritsar的錫克教黃金寺廟;這則是時尚的殿堂,除了信念你還得具備相當“實力”才能被當人客招待。
3. 捷運規模之大讓我覺得幾個出口之間根本就是羅斯福路走一段;每個中轉站根本就是桃園機場的規格,迷路起來真的有夠嗆。
4. 天龍人如果真的如宣稱般見過市面,就會理解到臺北根本就是溫馨小市鎮;也是為何國外選擇亞洲拓點首選飛星國莫屬。但是我還是喜歡臺灣,我既懶又貪圖方便,臺北的大小對我剛剛好;比起給外賓或是權貴使用居多具有門面角色的大型建設,我更喜歡夜市的開放及包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