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阿育吠陀初體驗

來到孕育印度古典醫學Ayuvedic的故鄉Kerala一般旅遊手冊是建議觀光客花個幾千盧比進行精油按摩等等療程的。那種椰影搖曳的高級度假僻靜村,迎接真正高級正統的阿育吠陀體驗。
然而,我們此行並不走奢華路線,反之,是入境隨俗+精實背包客風。所以其實所謂阿育吠陀並不在我們的規劃裡 - 
直到在Munnar感冒症狀大爆發的呆胞- 本來我待過一次印度覺得沒什麼問題所以這次什麼藥都沒帶 - 殊不知在這接連幾天的溫差/冷水洗澡洗頭/沒吹頭以及各種奔波,我竟然感冒了,而且還是幾年沒一次的那種。喉嚨痛鼻涕倒流有痰就算了還加上時不時被汽油味刺激的噁心嘔吐感。(也重溫了挖吐手感)同行的攻城獅
朱同學第一次來,帶的藥品很齊全,結果都被我吃得差不多 = = 據印度友人說坐在我躺過的地方都問得到藥味就知道我這林黛玉是多麼入戲。而下飛機就開始暈車到Bodi第一晚就開始喉嚨痛的朱同學,也是各種症狀接二連三上來。說到這裡,不禁覺得跟我們一起快十天的印度一家實在很勇健,不僅適應各種環境,面對病毒貼身相處也完全沒事!覺得我平常實在練心酸的。
好不容易終於離開要穿皮衣的Munnar來到熱情洋溢的海灘,感覺已經好多了。藥品庫存快要沒有的情況下,喉嚨依然不舒服的我們決定試試看所謂阿育吠陀。
隨便打聽一兩家雜貨禮品店就有了而且一罐還只有臺幣幾十塊錢!一開始聽到覺得有點訝異… 姑且不說是藥,哪有這麼便宜的保健食品啊!!抱著反正不可能更糟的心態我們用小指挖起來試了試(並沒有像台灣包裝精緻提供小湯匙,我們跟店主要,他竟然直接從後面他家廚房拿出家用不鏽鋼湯匙表示可以送我們 ==) 一入口像枇杷膏,吞進去有種微辣的餘韻跑上來;重點是感覺還不錯欸滿舒服的溫熱感。連續吃了兩天,竟然也有好轉的感覺 - 但也可能是溫暖天氣的幫助吧 - 總之這以不到100盧比得到的阿育吠陀小物感覺相當物超所值 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