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印度體驗也算圓滿了之人生烙賽體驗巔

印度藥房初體驗
雖然說這次來到印度就症狀不斷不過都不至於影響體力,頂多擤鼻涕啊鼻涕倒流啊喉嚨怪拐之類。一直到離開柯欽的那一天 - 究竟是之前累積的病灶一次性大爆發呢,還是排毒機制;什麼星逆行之類,或真的單純只是因為吃壞肚子,總之這次痛的程度是(成年以來有記憶的)第一次;誇張到讓坐在馬桶上的我開始覺得以後還是不要生小孩好了(被吐槽說沒分娩過懂什麼)。以前看過笨版上一篇文章說腸胃正常的弟弟因為好奇使用了人生浣腸而有了被撒旦肛的終極體驗 - 在蹲廁所的那個摸們我也有了這樣的既視感。
朋友在我們到達印度最後一站的飯店曾說“這這次我們就剩腸胃藥沒開了” — 悲慘的一語成讖由此開始。
其實我的姨媽貌似因為這幾天的奔波操勞而混亂,明明出行之前來過了,偏要再來一次;硬是要在最後一天嘎一腳湊熱鬧。也可能是因為姨媽副作用,我在旅行結束前兩天特別不舒服,身體重重的啊,輕微發燒喉嚨痛等等讓我無法在外玩太久。在飯店附近藥房買了衛生棉(也是第一次!店主用報紙包起來,很像小吃外帶)以後就早早回房耍廢用網路。想說疲勞只是因為失血吧。
Munnar即景

貪圖方便晚餐在飯店附設餐廳點,也因為我們來到印度漁水之鄉覺得此行沒吃到特色菜好像少了點什麼,於是特別點了芒果咖哩蝦跟炸魚薯條 - 這是重要的導火線 - 明明在中國漁網那邊就看到沿路魚販的狀況(天知道曬在路邊多久了,還有盤旋不止的蒼蠅)甚至濃重的腥臭味(基隆啊南寮的魚市的真的算鮮美了)都在在警示我們 - 我也不知道腦筋是被什麼弄短路,竟然覺得餐廳處理的應該沒問題 - 那可是同樣的貨源啊老天(現在很想戳當時自己的太陽穴)- 這餐快吃完時直腸子的朋友馬上表示沒胃口,開始了他在印度的第一炮。消化比較慢的我隔天早上六點被便意叫醒;進廁所不久後隨即開始體驗到這威力。加上姨媽的推波助瀾,我覺得甚至比另外兩位也吃到魚的朋友嚴重許多。
感覺在廁所待了一世紀之久。連室友敲門我都無法回話;整個人陷入意識與身體快要分離的恍惚狀態。一度痛到我想直接在地上蜷曲 - 可是我的屁股還在馬桶上,有實行的困難 - 那一個收縮啊真的是惡魔拿著馬桶疏通工具使勁在吸子宮一樣(還是腸胃?我生物不好)我的冷汗直流眼神死 - 分娩如果比這個痛那我孩子還是別生這種念頭都有了。上完出來眼神蠟黃嘴唇慘白身形頹敗,宛如大病初癒(然而並沒有)。
早上與其他朋友交換情報才發現吃到海鮮的貌似都中獎,只是程度不一。(反而前幾天吃路邊攤販都好好的)於是我們終於開了止瀉藥 - 有別於我初次在印度的強健(還便秘),這次可是林黛玉再世,什麼藥都吃了,把過去一年的額度大方用盡。躺在我睡過的地方,朋友都聞到藥味 Orz 

Kochi Fort海岸堤防日落

如果說每個旅者初訪印度都會烙賽,那我想我的印度體驗也算完整了吧?同時也再度教導了我對印度永遠要保持謙卑的姿態 - 別以為你很懂她就能駕馭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