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西藏專題】天人之際的浪漫情懷 10

DAY 10


【青藏鐵路】

格爾木車站

列車晃悠晃悠

揮別了五色經幡-翻越了西王母的崑崙山-跨越了長江之源沱沱河,與藏羚羊跳過可可西里無人地帶

奔跑的綿羊~
犛牛綿羊依舊低著頭

騾啊馬啊驢子依然故我

只是一走神還是被如夜的藏獒犀利的眼神穿透

看到我們與聖地的短暫邂逅

緣起緣滅

盡在










遠方的賽馬節



列車晃悠晃悠

把我們拉得與天越來越遠;鼓動著更充沛的氧氣注入我們肺中

然而我卻一陣暈眩

可能是氧氣太多

想要關燈卻誤觸緊急服務鈴

大概是潛意識以為我落下什麼

在剛剛離開的地方



列車晃悠晃悠

長江之源-沱沱河
人在格爾木的我讀著倉央嘉措

字裡行間對戀人的濃情是我對西藏的蜜意;

他對佛的牽掛一如我對西藏的執著



佛光普照之處無處不是天堂

心門若是敞開無處不是家鄉

眷戀業已播種

思念就會發芽

如今揮別的這塊土地

會是永遠容納我的夢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