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說好的穆斯林乖女孩呢?】

1317, 07/02/2011 @ GMT+5, 大學社辦

  當我從劉森家風塵僕僕地回到家,正想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的時候,媽媽告訴我(又)有客人要來啦-難怪餐桌看起來這麼地整齊、豐盛;一副等著被享用的樣子-我心想不妙:都吃過晚餐了,再吃一頓應酬飯不胖死我才怪。

  今天是塔國警察日,爸爸是個警察,當然今天對他而言是個重要的日子。因此媽媽特別準備了豐盛的晚餐,邀請Mavjuda阿姨一家來。但事情似乎是,馬穆洛夫家總是有客人、每個週日總有宴客的緣由-雖然媽媽不見得會提前一天預告,但是就我目前待到現在,似乎每次大掃除都不只是為了居家環境的賞心悅目;總是在清掃工作告一段落時,開始自然而然地準備迎接客人的到來。
  今天亦不例外。在外頭當客人時,我必須全神貫注在扮演好討喜寵物這件事上;有時連續一整個下午會讓人有點疲乏。在家裡的好處是,我可以藉家務之便遁到廚房裡去;其中洗碗對我而言是個可以放空又不被起疑的絕佳任務。於是今天,我在感覺喝酒喝到一個臉紅成蘋果的境界時,就收拾碗盤、到廚房裡避避風頭、冷靜去-雖然我根本不應該喝的=_=) 都說好要當一個乖巧的穆斯林女兒了!但我萬萬沒想到,繼上次在Diloro家以後,還會有像這樣接踵而來的酒攤-印象中他們不太願意讓女孩喝酒的;還記得上次大家為了我到底能不能喝,還爭論了一下呢。且媽媽也表示過不喜歡女孩子喝酒-我以為今天在自己家已經很低調了說。不料當爸爸和巧克力姨丈要倒酒時,也把我的酒杯準備好了-這真叫我不知該高興還是為難啊-高興的是這種天氣喝酒正好可以暖身,待會洗澡會很舒服;為難的是我這樣一喝,不就沒有乖女兒應該有的樣子嗎!?

  盛情難卻,於是我便不再囉嗦、乾脆地乾了第一杯。我們喝的是伏特加。之前在巧克力姨丈家喝到的味道稍淡,而前幾天在姪兒家喝到的紅酒又太甜,搞得我一直不把塔吉克產的酒放在眼裡-直到今天才扭轉了看法。爸爸與姨丈喝的是原味伏特加,我喝的則是蘋果口味-香氣迷人、後勁驚人-三杯shot就讓我的臉紅一個晚上,相當厲害;就連我去沒有暖氣的廚房洗碗冷靜都沒有用。

  不曉得人家是怎麼看我的。媽媽既會把我當女兒一樣使喚(不管是在家或在外作客),但也可以讓我像個真正的客人一樣;與男士一同飲酒。而我真沒想到,自己在這樣的穆斯林國家,還可以有這麼多的喝酒機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