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有生以來最像樣的情人節!?】

2043, 09/02/2011 @ GMT+5, Guli弟弟的房間

  這幾天為了準備語言中心的情人節競賽,學生們之間瀰漫著一種興奮的氣息。經過我們的一再鼓吹,越來越多學生都動了起來-雖然運作的效率還是非常「塔式」,無論如何已經有了開始。除了歌舞、故事、詩文與短劇,最令人矚目的就是愛的告白了;不同於囿於文學才華而只能找現成的詩文與故事,這是高度個人取向的表現-不但可以練習英文造句,還可以笑笑別人,或偷偷把他人把妹成功的撇步學起來。於是我們現階段正努力推動英文程度還很基本的學生試著做這項,而我們這些外籍學生們可以從旁協助。其中最有趣的就是菲利浦同學了-他自稱不聽音樂、熱愛數學;看起來就是一付認真好學生/枯燥理科生的樣子。沒想到在本次任務中,竟意外發掘出他不為人知的一面-優美感性的詞藻、渾然天成的文采-就在他為學生構思愛的告白時,自然而然地冒出來了;完全不像只交過一個女朋友的樣子啊!(笑)與他協作、給學生建議時,我再再地為從他口中生出的句子讚嘆不已。我想如果我真的想有一封情書,那我花錢叫菲利浦幫我弄一封好了,既有品質保證又客製化呢。他也似乎為自己的這項潛能感到意外,我和莫莫都認為,他在讀完數學學士學位後,不妨考慮碩士攻讀個文學的學位;如此才不浪費啊。

  至於我自己,不知道是不是也從學生那兒感染了這種粉紅色病毒,這兩天頻接到奇怪的告白電話!?無論是打錯或是我認不出來的,都讓我每一次接電話都充滿了好奇與樂趣。早上先是我的「驢子」他好朋友打電話來-這邊的人似乎習慣從朋友那取得別人的號碼、以及自己的號碼也被不熟的朋友交流-這位仁兄用破爛的英文一再問我是不是驢子的女朋友。這讓我非常好奇,這麼好事的男生到底長怎樣。之後有三通電話我沒接到;但當我終於接起來時,對方又好像只是不小心按到通話鍵、撥到我這邊來而已-我問了好幾聲都沒人回應。

  然後是驢子的表哥打電話來-我隔天才知道這件事,大感不好意思-這位表哥的英文比基本程度的驢子英文更基本;名字剛好跟我在語言中心認識的一位老師相同。當他自顧自的地跟我告白時,我一再問他的名字想要搞清楚狀況;後來事實證明我完全搞錯了:我一直以為是有人冒那位老師的名跟我示愛(這其中也沒有道理啊 lol),但的確是本人沒錯,只是我忘記人家的名字了!表哥打了好幾通:「Hey I like you so much, do you want to be my girl? Hey you like me, right? Do you like me or not? … …」我在不勝其擾之際,索性把電話拿給Guli;她幫我用塔語罵了對方幾句然後掛上電話-沒想到我傷了人家感情-還是認識的人-這叫我之後怎麼面對它呢 \/ 不過事情似乎是,這位表哥只想把妹而無心學英文,所以近期內是不會再來的… …
之後是驢子本人。他打電話來其實不是為了示愛,只是確認我灌在隨身碟、借他帶回家存進電腦的照片是否完整而已-害我還期待了一下說,哈哈。當晚的鬧劇結束在一通真正打錯的電話-這位仁兄似乎只是想找一位名叫Fazona的小姐講晚安電話;但我想大概有幾分醉了,所以聽到我說英文他還不覺得奇怪;一直講他自己的 =_=)

  才短短一天,我就經歷了從小到大從來不曾有過的情人節氛圍、第一次感覺自己很搶手呢呵呵。不曉得這能不能算非常塔式的體驗,不過對我來說,置羅曼史於自身之外、遠道而來尋求挑戰,能有這樣玫瑰色的插曲真是意外的收穫了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