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健忘症再犯-我要花轟啦!】

  最近這兩天實在很誇張-健忘到一個我自己都大感不可思議的境界。雖然兩三句就可以帶過這件事,但其中的心理折磨、精神壓力可是連著幾天,讓我寢食難安。首先就是在週五把電腦充電器和我唯一的轉接頭忘在語言中心-繼而週六是AIESECTakob任務,出門時太早、回來時太晚,雖然我一心惦記著回城裡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殺去語言中心找充電器,然而我回來時,已經在語言中心打烊時間邊緣,我幾乎不能確定我風塵僕僕趕去那時,它還會為我開著-果不其然,當我到達時已經大門深鎖。深感挫折之餘,我回到家,預計周一早上第一件事就是要先去語言中心;這麼急的原因不只是因為我只能在我這台電腦上打心得記錄,還因為與AIESEC專案小組成員預定在週一就要把個人負責的那部分投影片繳交出來了-我本來有一整個週日的時間可以工作,現在卻乾瞪著電力只剩下27%的電腦,什麼事都做不了-這叫我能不急嗎!?

  週一我起了個大早,好整以暇地吃完早餐後閒著沒事-在塔吉克真是早起的鳥兒也沒蟲吃-決定走去語言中心。從我家到語言中心搭11路小巴需要將近20~30分鐘的時間,外加下車後徒步走到目地,又是15~20分鐘。但是全程都用走的會多久呢?今天我就來用自己的雙腳丈量啦。出門時約莫九點出頭,到達時已經是11點出頭;還包含中間停下來等著穿越馬路、照相等等。而對當日腳程造成最大影響者,我想無非是肩上的責任:那是我的紫色小花包-平均重量還比隔壁鄰居加一個小嬰兒還重;裡面有手機、相機充電器和滑鼠、相機傳輸線、筆袋、筆記本和眼鏡等-當中最重的是筆電。這也是我當初踟躕不前、不敢輕易下決定走路回家的考量:這種重量走這麼久,我受得了嗎!?今天走得雖然久,但事實證明,我做到了-見證者還有搭著8路小巴來學校,與我錯身而不知道我再發什麼瘋的Komron… …

  從11路小巴終站後開始是真正只能徒步的階段,在路上我接到了「總部」的電話;說大家都在等我的資料-這下我真的急到閒情逸致都沒有了。等我到達語言中心的時候,職員們都已經各就各位了。我開門見山地詢問我的充電器,他們竟沒有一個人知道;我轉而寄望在週五時曾傳簡訊,希望她幫我留意的Benazir-此時還沒到班… …這會急在熱鍋上也沒用,該做的事責無旁貸。於是我硬著頭皮上陣:使用辦公室俄語板的Microsoft power-point開始趕工-有總比沒有好啊。迅速做完了以後-其中我明白原來人的效率也可以是這樣激發出來出來的-我火速趕回大學。回程路上我肝火直上、鼻子直噴熱氣;同時也是第一次在這塊異地上大爆粗口-我真的走到快沒耐性啦!!!11路終站到語言中心這麼一大段距離,怎麼可以沒有任何一班小巴?

  但折磨還沒結束。因為我還是沒有拿到我的充電器,於是我在工作交差後還是得回去語言中心,盼著我唯一的那顆救星。連續兩天走在這條路上,其中還有幾趟是徒勞,我真快抓狂了;欣賞沿途景致的心情也總因為尿意與壓力而拋到九霄雲外去。
 
  讓我想撞牆的是,當我等到Benazir的時候,她竟然天真地問我:「你找到充電器了嗎?」那不就是她根本沒看到我的充電器嗎-頓時我腦中已經開始在盤算,在剩下的日子裡,要如何撐過沒有電腦協助的艱辛作業條件… …然後我不經意地在某人椅子背後發現沉默許久,一直靜靜等我的充電器-「我再也不要離開你了!」-是我衝上前擁抱它時心裡頭冒出的經典台詞。的確,電腦的確比男人實在又可靠太多:可以在情人節沒有情人,但是其他日子裡都少不了電腦~

  電腦充電器才回歸不久,隔天我又在不知道是大學電腦教室還是AIESEC辦公室裡遺留了我的手機充電器和轉接頭-這下等於:我不但無法幫手機充電,電腦充電器也沒有用武之地-豈不是更慘嗎!?然後我開始了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因為當我發現這兩樣東西不見的時候,我人已經不在大學了。我又是打電話又是傳簡訊,希望有認識的人看到可以幫我保管。但人在大學的幾位AIESEC成員竟然完全不知道-那還會在哪裡呢?

  我癡癡地盼啊盼,但什麼建設性的行為都不能做:因為當晚是校長主辦的接風派對,可沒有時間讓我跑來跑去。雖然威士忌喝了不少,但我仍然沒有忘記心裡的那一個缺。隔天一大早我就起床,往大學電腦教室衝;然而兩間教室尋遍、也問了在兩間教室的人,都沒有人看到。最後只剩下電腦教室值班的學生了-當我在我的筆記本上畫上一個插頭給他看時,他的夥伴踢踢腳下的延長線-那不正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轉接頭先生嗎!?頓時我有嫁給他的衝動… …

終於,來自台灣的充電器們、轉接頭、連接線又快快樂樂地一家團圓了!
而我,再也不要離開你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