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26小時的一天】

0922, 15/01/2011 @ GMT+8, 廣州白雲機場/鉑爾曼酒店

  剛剛在飯店用過早餐。又忍不住比較起兩岸的差異,其中最讓我無法釋懷的就是-沒有餐巾紙(衛生紙)!我又不是省護唇膏的錢,沒必要帶著食物的油份出餐廳吧… …不只是機場附設快餐店沒有,連堂堂五星飯店餐廳也沒有-莫非他們環保的腳步已經超前了嗎?
  反觀台灣,餐巾紙也是路邊攤必備品呢-我忍不住懷疑,是否環保與服務之間存在著矛盾/衝突:要讓客人的奇檬子好,就必須針對個人差異做客製化服務,而這必須讓提供服務方付出更多的人力作物資上的調整與調度-如果大家都一樣那就省時又有效率啦~但那卻是為我們所詬病的差勁服務。

  平常在台灣沒有看電視的習慣,更不用說與潮流什麼的有什麼關係了。但我現在卻看著MTV,目不轉睛… …廣州這邊的MTV在主要節目的播送主要來自北京,但在選MV播放上,會因地制宜地多加些粵語歌手。有趣的是,台灣歌手所佔的華語音樂總比率還不低呀(65% so far)!看到郭書瑤我都「噗嗤」了。還有,再一次為大韓民國的團體戰術感到驚異。好像這時代韓國特別流行這種方式;無論男女都組團呈現-反正人人口味各異,一團8~12人總有消費者看得順眼的吧!?感覺這招很聰明呢。昨天一下子看了幾支絢麗的MV,看的有點呆(難怪愛看電視的人都不太愛動):2PMSuper Junior、少女時代、T-ARA, SECRET等等,連名字我都記不太清楚了。所謂日韓流行這塊大餅,目前韓國佔上風吧!?在我看的那個時段日本人(團體)只有一個G-dragon,那個男主唱一出來我還猛然以為是韓國人就是了。真是時代在變遷啊。
  然後是VJ陳正飛-數年前當我還在看MTV時就已經知道的人物,原來不是退居幕後,而是回歸祖國的懷抱-擔任MTV潮流先鋒;兼利用英語好的優勢讓觀眾與國際接軌咧(參節目「帥哥密碼」)。除了潮流潮人潮店潮衣潮鞋潮牌潮潮潮,他還教會了我新單字喔:trend setter-為時尚定位的人、引領潮流的人、也就是,潮人。
  天啊。這下子我不潮要如何在內地新一代之間立足呢!?

  令人欣慰的是,這次並沒有因為只有一個人、睡不熟的房間而失眠;這正是我在西藏時最明顯的困擾;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高度、氧氣。不過既然要出外旅行,就要有隨遇而安的本事-不只是心境上,體質也不能太嬌貴,要不然一路上會有很多麻煩的。
現在賴在床上聽著林宥嘉,預備在12點整check out。不曉得當我到了大西北以後,電視上呈現出來的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呢。而首先即將迎接我屁股的,會是九個小時(以上,依國航的慣性)的飛行(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