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是台灣國民性格還是我本來就是個急驚風?】

1110, 27/01/2011 @ GMT+5, Guli的房間

  一開始以為是時差,我在這邊總是比一般人早起。在Komron家的時候,我都跟著喚拜作息-早上六點。再摸一摸魚,大概七點多起來。在Guli家,我隨著爸爸媽媽電視的聲音起床;大概是早上七點半。奇怪的是,為什麼Guli都醒不來呢?我們明明都很早睡啊-以台灣的標準而言,算是早的了:通常在10點多到11點多關燈。我自認為現在的作息是前所未有的標準,然而對當地(年輕)人而言,似乎平均睡眠時數要超過八小時!

  即便我不想造成Guli的困擾,但每當我偷偷摸摸地起床,拎著我的行頭到客廳時,就會驚動媽媽-她會起身幫我準備早餐,然後到房間叨念Guli;吵得她也必須起床,然後再一次幫我準備早餐。我想我連午餐的分都吃起來了吧。

  在我們兩個人的早餐時間,我們會聊聊天-很多僅限於好友間的私密話題通常會在這時候及洗完澡時開啟話匣子-我長到這麼大、難得有這麼女孩子氣的交朋友方式~感覺頗為窩心J 雖然我們兩個的英文都不算好,但是似乎在聊起女生話題來都完全沒障礙、肢體語言非常跨國!其中以她的嘟嘴吹口哨及模擬碎碎念的「巴拉巴拉巴拉」使用率最為頻繁、十足展現出個人特色。

  只是到目前比較受不了的就是:為什麼出個門要花2個多小時呢?雖然我東摸摸西摸摸,不要讓Guli覺得我在等她,但事實上我巴不得自己先出門啊!我不禁覺得,自己在這方面,根本是個男人!?-或是說-我把在台灣的習慣也帶過來了:對於每天的一開始都特別地緊繃,總想著下一步要做什麼;無暇享受高原上美麗的晨光。像我和Guli早上的晨聊,在台灣根本是退休後才能有的吧。另一方面,我想自己根本是網路重度成癮了-不然何需急著每天早早到大學報到呢?塔吉克這麼美,我應該專注在當下的美好才是-畢竟在下一次確定成行以前,我只有40多天-台灣的煩惱,回台灣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