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檢-最客制化的服務體驗!】

1344, 15/01/2011 @ GMT+8, 廣州白雲機場/登機口B09

  本來忖度下午近四點的飛機,我12點從飯店check out應該綽綽有餘-但我錯了,或應該說,我非常有先見之明… …
  午後的白雲機場有如大潤發一般人氣滾滾,每個櫃台前面都排著一條看似沒有移動的人龍。昨晚晚餐後問清楚了登機辦理櫃台,自以為高枕無憂,殊不知當拖著/掛著/背著有一個我那麼重的行李,歷經20多分鐘(還有人插隊),我來到了櫃檯前,櫃檯人員告訴我說,「不是在這邊辦的」-心中的震驚失落怨懟嗔怒隨著右手的麻痺一起攻向我-那我排那麼久是排屁啊。
  然後我依指示來到了另一區,開始看似無盡的排隊等待。這區人是比較少,但是問題都比較多-我想是因為國際中轉的關係。好不容易,在三個與空姐調笑的年輕人之後,換我上場!只見兩位空姐打了打鍵盤,然後向我要「簽證」-當然是塔吉克的囉-但我只能拿出國家邀請函啊。她們叫了第三位較資深的空姐來,經過討論得出的結論是:「我們只能幫你辦到烏魯木齊,到那你再辦一次登機手續。」馬的!這不是要我再經歷這一切折磨人的登機程序嗎?
沒關係──好歹我確定上得了飛機。於是我乖乖地往安檢處移動。

  我先前還以為沒有在西藏經歷過的那種安檢了咧-真是作夢,英明的政府怎麼會放縱不法份子在國內流竄呢?當然安檢要好好地、一個一個做呀。
  於是又開始了,今天第三次漫長的等待-唯一比前兩次好一點的是,我手上已經沒有了20公斤的負擔。
  放上輸送帶的是我的大背包、兩個手提包,一個隨身小包,及登山用大外套一件。我自己則是過了邪惡的感應門-讓一位安檢女警官拿著高科技感應器碰來碰去。最令人扼腕的事情發生了-我的牙膏和凡賽斯乳液(雖然只是贈品)被列為違規品Q_Q 於是我眼睜睜地看著它們被放在男警官的工作桌上-不禁幻想著她們下班前分贓走這些好貨,回去送給女朋友當禮物的得意貌-豈止一個幹字可言呢。話說回來,我就是因為怕塔吉克太乾,所以才帶乳液啊~這下真是糗了。
  我後面那位內地女性同胞看到自己的化妝水被沒收,看似依依不捨,嘴裡不住嘟囔-公正無私的女警哪管你這麼多呢-還是名產省著點買,投資在生活必需品才是。
  「鞋子脫下來。」女警官將我從深深的怨念迴圈中喚醒。對啊-還有這一關我都忘了。我木然地依照指示把鞋脫下,暗自希望臭一點-薰他們個有苦難言。是的,鞋子也要安檢;鞋子的主人也要再經過一次腳部安檢-女警官把鞋子放上輸送帶以後,再回過身來用感應棒感應我的腳。
  「東西收拾收拾。」我默默照做,並拖著不再那麼輕盈的腳步走像登機門-雖然身上已經少了21公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