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當一個蠢蛋的代價就是要比別人多洗幾次冷水澡。】

2144, 17/01/2011 @ GMT+5, Komron姐姐的房間

  早上跟少爺共進早餐,忍不住跟他炫耀說我洗冷水澡的事;其實是為了表示疑問:為什麼限水都解除了水還不熱?少爺笑了,說「昨天跟你說的你沒在聽喔?跟你說熱水開關是這個」(指向廚房上方的大罐類似瓦斯桶的熱水器)「而且你要洗的話,要提前1~2小時開水才會熱。」
  所以說,我洗冷水澡純屬愚勇之舉-草原民族基因再怎麼優秀、再怎麼不怕冷都用熱水洗澡了,我一個熱帶島國的在人家的冬天用冷水洗澡不是笨是什麼!?
  不過還是很開心知道,不只有溫水可洗的事實。少爺好心地說;「如果你堅持要早上洗,那晚上先開著也沒關係啦。」而我當然是興高采烈地回復在台灣的正常作息-回家再洗澡啦。
沒想到,在我要去洗澡前夕,又殺出一個程咬金:停電。還不只是這棟公寓,這一帶都停電了。這可不得了,北國的冬天家家室內都開暖氣,戶戶都要洗熱水澡,停電久了恐怕會有暴動啊。即使如此,一天第五次的喚拜依然故我地進行,在七點前夕。我問少爺這停電大概會多久,他說大概三十分鐘-雖然這極有可能只是為了安撫我這個外地人。
  什麼嘛!就在我都準備好要洗澡了說。

  但老實說我並不怕黑,因此行頭都拎了就要進浴室洗澡-少爺從隔壁廁所出來,借我他用的手電筒-害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為了一己之私(洗澡)而耗了急用手電筒的電不太好吧。甚至,要是我真地在黑暗中洗澡,少爺會懷疑我不是正常人吧。為了避免被剝奪這個得來不易的房客身分,我刷完牙就默默回房,也不想給少爺帶來負擔,於是一個人蜷在床角打瞌睡。
  我睡到當地時間的九點前夕,不知道電在我睡著的什麼時候已經來了-我例行公事地在被窩裡掙扎了一下,決定珍惜這個能夠恢復個人作息的機會,拎著行頭再度往浴室前進。

  享用熱水的同時,不禁感到深深的幸福;對於這個寄宿的窩巢也產生了進一步的認同感;整個塔吉克因為有了熱水,變得充滿了玫瑰色氛圍和幸福的泡泡呢!

  即使時差只有三小時,但我現在還是在台灣時間凌晨0245感覺到倦意-抑或是熱水澡的舒眠功能!?那麼現在擱筆先。



0734, 18/01/2011 @ GMT+5, Komron姐姐的房間

【我在塔吉克遇見的第一場雪】
從昨天傍晚我們從大學回家之際就已經有毛毛雨了-至少當時我是這麼認為。Komron說:這裡的天氣就是這樣多變。我來這裡的第一夜,路上有積雪,但隔天陽光普照天氣大晴。昨天天氣陰、下午開始感覺有雨、傍晚感覺窗外有霧,結果今天早上一拉開窗簾,入眼的是滿地白雪。
我說,這雪來的真低調啊。一點都沒有我想像中的浪漫呢-不過一夜之間能夠將大地覆上一層雪白的天鵝絨被,也是大自然奇妙的地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