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經過這一場洗禮,塔吉克的冬天對我來說再也不算什麼了!】

0743, 17/01/2011 @ GMT+5, Komron姐姐的房間



  準清晨六點的喚拜讓我整個清醒了過來,開始陷入要不要爬出被窩的交戰。所幸Komron媽媽不久後就起床,給我相當的緩衝時間。由於今天不再窩在家裡,所以無論如何我都得在Komron少爺起床前完成洗澡的工程,不然拖到他出門時間我就糟了。因此我在六點半過將腦中排演過多次的洗澡SOP付諸實踐。

  首先是洗衣服-昨天開了洗手台,水龍頭熱水的那端還有溫水,沒想到今天連溫水都沒有!本來想說距離解除限水的時間沒多久,也許我應該多一點耐心,讓它順著自己的步調來,但令人絕望的是,在我洗完了襪子跟內褲它都還不見起色-心中頓時有不降的預感… …

  然後是洗頭。既然連洗手台的水都冷了,那我用頭去就水龍頭又有什麼意義呢?於是我毅然走進浴缸-那是蓮蓬頭爺爺的領地-結果更令人心碎,連昨天的微溫都沒有了!不過在阿Q心態作祟下,感覺水越來越溫,而且也不是昨天那種濁濁的顏色-實在令人欣慰。由此也順便可見我的價值觀:與其濁濁的熱水,不如乾淨的冷泉!然後漸入佳境地,我洗完了頭。即便都走到這一步來了,對於要把10度以下的水往自己的身上澆不免還是有些疑慮… …
  蓮蓬頭爺爺除了尿得久,而且還射不準,這也是令人困擾的小毛病之一-不過只要能讓我待在少爺家,我絕對有辦法適應!話說,我洗澡的時候盡量要減少與這種溫度的水接觸的時間,然而因為水流實在太弱,身體實在太大,導致我必須慢慢來-這簡直是凌遲!與平常在台灣洗澡的狀況不同-抹了泡泡以後趕快沖水、避免受涼;在這裡呢,是泡泡抹著抹著就不想沖水了~水溫比室溫低呀。

  我還是認份地沖了-恍然看見自己在變身~那不是雞皮嗎!?為了激勵鬥志,我還邊(內心)大唱:「說愛我~說愛我~難道你不再愛我~我的淚,滴下來~… …」奇怪,明明想的就是黃立行的[冷水澡]=_=
  就像是勞工的工作歌,洗澡歌也能幫忙轉移正事的焦點、進而增進工作效率呢。幸好因為這邊乾,所以頭髮也乾得快,我連問吹風機在哪裡都不用呢(得意地包著阿拉丁頭中!)

  插曲是,當我自覺有效率地洗完澡,走回房間時,發現原來(室內)休閒褲還沒穿上。毫無防備心的狀況下-想說少爺都是晚起的-就晃回去浴室拿。殊不知在進房前那一刻、也就是經過少爺門前時-少爺打開門了!我連跑帶跳地縮回自己的窩巢(還是阿拉丁頭的情況下,配著上半身詭譎的紅色衛生衣lol
  最奇怪的是,我完全沒有尖叫、或羞紅了臉;只是回房間以後笑自己-是因為天色尚朦朧、少爺睡眼正惺忪所以一定不可能看太清楚-還是我根本就失去了少女矜持、內心是個歐巴桑呢?
  剛吃完少爺準備的早餐(因為媽媽有工作、沒有準備早餐就先出門了),待會要出門了,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